慢性化脓性胸膜炎应该如何治疗?

2008-12-24 14:56:33 来源:

  慢性脓胸的治疗原则是消除致病原因,闭合脓腔。绝大多数病人需手术治疗和抗菌素(头孢噻啶,先锋霉素Ⅴ,氧氟沙星,甲哨唑)。

  在治疗过程中,必须注意全身情况,鼓励病人多活动,增强心肺功能。补充营养,提高血浆蛋白、纠正贫血,方可进行较大的手术。

     (一)改进引流:部分病人可随引流的改进而获得治好。

     (二)胸膜纤维板剥脱术:手术时机的选择至关重要。该手术适用肺内无明显改变、胸膜增厚明显的慢性脓胸,早期进行,效果较好。

     (三)胸膜内胸廓改形术:本方法适用于胸膜增厚比较严重的病例。

     (四)胸膜外胸廓改形术:适用于胸膜增厚不太严重而肺内又有病变的病例。

     (五)胸膜肺切除术:如慢性脓胸同时合并有肺内广泛严重病变,其他手术方法还不能治疗,则为施行胸膜全肺切除或胸膜肺叶切除的适应症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慢性化脓性胸膜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慢性化脓性胸膜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